jzshhezhi

探讨江波涛的性格

作为一个江苏,我眼中的江波涛大概多少有点美化...而且一直觉得我心中的江波涛和主流认知有偏差,一大半可能因为我逻死早...

有不同观点,欢迎讨论。


如果说小周是“不说错话”的会说话,那么江江就是“在正确的话中选到最合适的语气表达出来”的说话大师了。关于说话,这篇分析非常棒:https://for-your-info.lofter.com/post/300d9a_e8e239 真的是见什么人说什么话的感觉。
自认没可能比这篇分析写的更好,所以这里就说说语言艺术以外的江江性格吧(囧
特别感谢LOFTER上@子书毛茸茸 的江波涛出场整理

原著内容都用下划线标示了

江江的第一次出场是第三百三十五章。轮回仅次于小周的第二号人物。再出场是三百三十七章,全明星团队赛打替补,“擅长的波动剑和波动阵在控场方面效果不错”。江江是能控场的。能控场的前提条件是有大局观,毕竟控场是个技术活。所以如果把这句话当做江江擅长控场来理解的话(存疑,江江战术意识不差,对场上形势之类判断尚可。如果场上的行为能反应人物性格的话,江江应该是个比较会审时度势的人,换句话说,情商不低。到此为止,本段都属于捕风捉影,随口乱说(殴。江波涛的性格真正出场是在六百三十一章

六百三十一章。“众选手的八卦之魂燃烧了。”之后提问的是江波涛。在这里看到了江江的八卦属性(汗。再然后,回头问小周,跟了一句“围观八卦也得有点身份才合适”。江江的与众不同凸显出来。换成情商不够的人,或者喜欢热闹的人,多半会拉上大家一起去看,一起八卦。而江江不会,很自然很冷静地把谈话的对象换成了小周,不知不觉就和其他队员拉开了距离。所以江江对副队的定位非常清楚,虽然和大家打成一片,但心里挺明白自己的权力,也会运用。这点和小周非常不同。此外注意到新人选手对他们的称呼是“队长副队长”,对比下蓝雨新人喊黄少的状况,就觉得轮回内部看似欢脱,其实不像蓝雨那么没大没小。但对于江波涛是否有权力欲,像刘皓一样追求关注,此处还无法定论,后面会有详解。

再然后,又是与小周对望一眼。之前是直接问话,这里换了眼神交流。两个关注点。一、能读懂眼神,是善解人意,情商高,善于揣摩别人的心理。注意到小周和江江的眼神交流比较多,和别人多数是“呆呆望着”某人,也即单向眼神交流;而这里是“对望”,有互动。可见江江确实是少数能和小周眼神交流的人之一。二、之前的问话没有用眼神交流来解决,有可能之前问小周的话,并不完全是问小周,也有提醒其他队员不要去围观的意味在。很含蓄的提醒,其实代表了江江说话和做事的风格:江江说话和做事都有很强的目的性,有隐藏意味,而不只是表面看起来的随便一句话或者一个动作这样。心机很重。

六百三十二章。首先,江波涛在轮回起到的作用之一是“能准确地读懂周泽楷在场上每一个举动的意图”,“成为沟通的桥梁”,也就是说,之前轮回的问题,是小周做了一个操作,需要队友配合,而队友因为误解或无法理解而不能配合(废话。“准确”和“每一个”说明了江波涛的精准程度(喂。在江波涛到来之前,至少队伍里其他五个人无法做到这种精准程度。
其次,江波涛能做到这种精准程度,并不是因为他是周泽楷语精通或者读心术十级(咦,而是因为他“很了解周泽楷”。对于理解场上行为,这代表他了解周泽楷的操作习惯和操作思路。从前面我们可以看到,他也能理解小周的场下行为,所以谨慎推断,他其实是比较了解小周的性格,从而能判断出小周的意图。
这里需要讨论的是,一个人要怎样才能很了解另一个人。可能性之一是长时间的相处,但后面我们会看到江江是六赛季中段才转入轮回的,如果不算私设,基本可以排除掉江江在转入轮回前和小周有长时间相处的可能性。另一个可能是江江会很细致地研究别人的性格,即使接触不到也会有意识地注意别人言谈举止的细节,进而归纳性格。前面已经说到江江大概善于揣度别人心理,这里可以假设,江江对于没有深入接触的人也会揣度心理。换言之,江江是个喜欢揣度别人心理,研究别人意图的人(存疑,而要做到这一点,需要察言观色,也就是注意细节。一个大大咧咧的人(例:孙翔),很难做到察言观色。
再就是,周泽楷是否是江波涛唯一“很了解”的人?如果喜欢揣度别人心理的话,应该会了解很多人才对。后面我们会看到,江波涛确实了解很多人,也即,他大概不是周泽楷专属的翻译(大雾,只有小周需要他翻译(还是大雾))

轮回“一人战队”的风格,并没有就此摘下。这是一个有意思的描写。有江江之后,轮回队员已经可以配合小周了,但轮回依然被称为一人战队。固然小周很强,从技术到战术都是全队顶尖,可也说明其他队员都没有撼动他的地位。这可能是主观上不想,也可能是客观上没能力。对于全明星水平的几位队员,如果想单打独斗(如呼啸的盯人),未必不能吸引观众的注意,从而摘下一人战队的名头。我认为,这侧面表现了轮回其他几名全明星水平队员的性格,愿意辅助配合小周,即使代价是自己的光芒被完全掩盖。从这个角度看,江江其实也是个淡泊名利的人。
换个角度,轮回两夺冠军,都没能拿到最佳搭档奖项。和周泽楷默契不如江波涛的孙翔加入,却一举拿到最佳搭档。有账号卡加成、配合良好等因素,但说不定也有孙翔比原本的轮回成员高调,更重视表现自己的因素在(当然,孙翔成长后,表现自己没有在嘉世那么明显了...
叶修问无浪的技能点数时,“这些个角色,拥有多个技能点这种很难发生变化的属性才被人吃透了,所以也不是什么秘密,江波涛怔了下后很快回答”。如果这句话前半句是江波涛的思考,那么江江显然不止自己说话会有潜藏含义,而且听别人说话也会分析潜藏含义,所以才会怔了下,所以才能在合适的时候说合适的话(对比不听话外音的孙翔)。这样的说话方式,很容易让人觉得他是不是生活中也喜欢阴人,算计别人之类的。看到“江波涛的眼睛瞪到贼大”“江波涛一脸抑郁”,这么感情外露、喜怒形于色,很难阴到人吧(汗。后面会看到,江波涛其实挺豁达的,不是斤斤计较的小人。

关于江江的技术、战术水平
六百五十一章。轮回的配合。小周起手->江江跟上->其余队员跟上。理解意图名不虚传(又是废话。
六百五十四章。江江对喻队,完败。江江的实力,大概是全明星中等水平吧?战术、操作,看起来都比喻队要差些...
六百八十四章。江江对林枫。这场江江的风格,首先是谨慎小心,然后是一波奔放。节奏感不如喻队,但比林枫还是好很多,收放自如(苏一下(殴
七百四十五章。当张新杰看到魏琛指挥轮回二团的战术后,第一反应是喻文州,第二反应是江波涛,侧面反应江江的战术素养在对手眼中的分量,似乎还不错?
七百五十八章。轮回想将江江宣传成战术大师。群众认为江波涛主要是靠和周泽楷的默契。从个人角度(顶锅盖),我还挺同意这个观点的。纵观轮回团战,多数情况都是小周先表现战术意图,江江随后跟上,再传递给其他队员。很少有江江引领全队的情形。
一千一百三十九章。江江赢了苏沐橙。
一千三百七十四章。江江输给了周光义。
一千五百九十五章。“熟悉魔剑士这职业的玩家都在惊叹,他们看不出原理,只能惊叹于江波涛的技术,不愧是第一魔剑士,就是拥有别人所没有的能力。”第一魔剑士。“江波涛的魔剑士无浪,正是主修波动剑”九赛季总决赛对霸图时用了大量波动阵,所以两种都会用。
一千七百二十二章。“但叶修居然失手了。江波涛的反应、意识,在这一瞬竟然比兔子还快,非但避过了君莫笑的割喉,反倒是翻滚中一剑扫开了君莫笑。”比兔子快...

一千零七十六章。江波涛发现自己忽视了秦牧云,之后又发现秦牧云不在,场面也没改变。这些都是心理活动,体现了江江想得很多的特点。有时想得太多,小周都动手了,他还在想。如果不是想这么多,也很难揣摩出别人的心理。双刃剑。另一方面,他其实也在揣度霸图的战术意图。所以说,江江对场上战术意图的理解,并不只是小周,而是所有人。而且,想得多才会心机这么重。
一千零七十九章。代替小周回答记者的问题。江江连记者的意图都在揣摩,补充小周的说法也是为了避免记者乱写。当记者明知故问的时候,他也会正面回答,而不会被记者喷成虚伪。
比赛是充满无数偶然的东西,这也是我们需要重复站到场上的原因。如果假设就能有一个准确结果的话,那么比赛的意义又何在呢?从客观的角度,我无法回答你的这个问题。但是从轮回选手的立场,我始终相信轮回可以获胜,无论对手是谁!
这是我最喜欢的江江说的一段话。滴水不漏,从三观到重点都毫无差错,当得起“掷地有声”四个字。无论对手是谁,都保有胜利的希望,江江很乐观,也很冷静
可是真这样说的话,难免会让人觉得有轻视对方的嫌疑。可是真要说相信这是真的,那好像……也会被人觉得很虚伪吧!”江江的思考过程,证明他在琢磨记者在套什么话,想的多,说的才能滴水不漏。

一千零八十一章。茶小夏眼中的江波涛“很善于沟通,任何人与他相处都会觉得很舒服,他可以在任何场合将每个人照顾得面面俱到,而自己又不会喧宾夺主。场外的江波涛就是这样的一个人,而在场上,他又是一个串联节奏的高手。他成功将周泽楷粘合进了轮回,相信他也可以成功将孙翔带入团队。江波涛,简直就是赛场上的粘合剂。”场外场内都不会喧宾夺主,说明江波涛不是个特别喜欢表现自己的人,不喜欢出风头,应该也没有太大权力欲望(存疑。将孙翔带入团队,任何人相处都会舒服,说明他不是小周专属,而是对几乎所有人都有很好的了解。

一千一百零五章。Q群里的江波涛“群里聊天,不像场上比赛,比赛大家不留情面努力拼斗就是了。群里交流却是要讲感情的,陌生人间话总是会少一些,老选手们处得久了,相熟一些,话多一些,这也是人之常情。所以老选手们在群聊天多占据主动,新加入的,就算是大神,在陌生的状况下,也难和人打开话题。而江波涛却是一个例外,他算不上是太老的选手,但却很早就和老选手们打成一片,很自如地和各种人交流着。”自如交流有两种可能,一种是刻意和老选手套磁,一种是本身就喜欢聊天(话唠...这里还难以判断,因为无论哪一种,江波涛都是在获取情报。而获取情报,则可能因为他喜欢八卦...喜欢研究他人,说不定也是因为喜欢八卦...
会注意到包子,说明江江对每个人都会留意。“不知道,看不透”,说明江江在试图看透每个人。如果真的能看透,也挺可怕的...洞悉每个人的意图...再次证明江江并非只了解小周,还了解很多其他人
此外,能和林敬言、李轩、王杰希等等聊到一起,至少证明他审查场面的眼光达到了这些选手的水平。

一千一百二十四章,一千一百二十六章,微博大战。私以为江波涛的发言一方面是在为引进方锐做努力,另一方面也是在给轮回打广告,后者大概是主要目的。说话一定有潜台词,对于这次,潜台词就是轮回是联盟最好的队伍。
一千一百四十章。替小周和方锐说话,针锋相对,潜台词却是小孩子斗嘴水平:会说话有用么,小周拿实力说话的。
一千二百五十一章。和许斌聊欧洲足球。同期生,会聊起来似乎很正常。个人观点(顶锅盖),江江未必就那么喜欢欧洲足球,说不定只是顺应对方的话在聊。如果想聊股市、房市,甚至韩剧化妆品,说不定他都能聊起来...

一千二百五十二章。十赛季全明星赛。江江凑到兴欣那边聊天。同上,一种可能是为了刺探敌情,另一种可能是喜欢找前辈聊天。
一千二百五十三章。“江波涛由衷地赞叹了一句。”由衷,也就不是假惺惺,再次说明江江表达感情还是挺直接的。这里的潜台词,大概有通过赞叹来麻痹对手的意思...
一千二百五十四章。“冷静点,不过是个游戏而已。”江波涛叫道。根据上述分析,江江虽然经常话里套话,藏头去尾,引人入圈套,但很少说假话,这句话除了让队友冷静,也反应出他自己的心态,不过是个游戏而已。推测他对胜负很看得开,很豁达

一千二百五十五章。“真刀真枪的打上一架?”江波涛听后一乐,“你一挑我们三吗?那很难哦!” “娱乐而已嘛,计较那么多干嘛?就陪他玩玩吧!三对一,难道需要用很长时间吗?”江波涛说道。“加油吧!”江波涛说道,虽然他的态度是不用太计较,不过,输与赢,人们终究还是喜欢后者多一点。我个人最喜欢的江波涛的描写就是这几句话。不计较输赢,娱乐而已,甚至有半分豪迈的心态。对比在全明星努力表现自己的刘皓,江江简直称得上清心寡欲。不在乎输赢,不在乎个人表演,很难想象这样的人汲汲名利,也很难想象这样的人为了情报刻意找对手做作地搭话。因此,之前他和前辈们聊天,更大的可能是他喜欢和别人聊天,也能研究对方的心理。同时,全明星也一定程度代表战队的脸面,在这种场合还是玩玩的心态,江江也够随性的。综上,江江是个心胸宽广的人。

“兴欣的安排,江波涛已经完全洞悉了。”推测对手战术意图。
江波涛看了看时间,已经对胜利不抱什么希望了。“不准备来真刀真枪地打一架吗?”他笑着说道,学起了上一阵的包子。又是玩玩的心态。
“轮回的连胜终于被中止了!”魏琛得意洋洋地说着。“前辈你真是……”江波涛苦笑着,很擅长和人沟通的他,这时愣是找不出个合适的用词了。输了也只是苦笑,没有气恼也没有懊悔,对胜负看得非常开。整个联盟,对胜负看得这么开的,除了叶修,似乎也就他一个。其他人输了多少都有点表示不爽。正是这样的性格让江江显得与众不同。纵观全书,江波涛似乎没有生过气。连联盟人缘最好的喻队都有过在记者会上抨击记者的言辞,江波涛却一直不温不火,大概跟这种淡定的性格也有关系。

一千二百五十九章。参加过之前热血躲避赛的江波涛,已经表现过他对全明星赛场并不是特别在意的态度,打得比较放松。不太在意胜负很放松的江波涛,反倒是赢了。再次说明江江对表现自己缺乏兴趣。

至此,江波涛的性格基本已经完整了。情商非常高,说话和做事都有隐藏含义和对对方意图的预判,喜欢沟通,喜欢八卦,喜欢笑。重视细节,豁达大度,淡泊名利,没有野心。乐观冷静,感情外露,不影响大局的情况下会随心所欲,放手赌博。温和淡定,决断较慢、想的比较多。

与众不同的几点:
1、很少说谎话,战术上会使诈,但不说假话
2、胜负心不重,对输赢看得很开
3、善于观察细节,分析别人的意图,进行预判,场上场下都是如此。并非只懂小周

和小周对比,江江没那么认真,对比赛胜负也没那么执着。情商对比就不说了...虽然小周情商不低,比江江还是...

一千二百八十九章。江波涛个人赛对叶修。“比赛吧……”江波涛并不是在讲垃圾话,他就是一个喜欢和人沟通聊几句的人,但是现在,面对叶修这话,他聊都聊不下去了。喜欢沟通,而非有战术目的的垃圾话(对比黄少天。“江波涛不急也不燥,面对叶修的嘲讽,还能当寻常聊天一样一句一句地聊着。”冷静淡定。
江波涛,轮回的副队长,随轮回连续夺冠,人气也是连年走高。但是真要说到个人的技术水准,却不像很多选手那样有着鲜明的特点。他的打法,就好像在和你拉家长一样,平平常常的,不惊人,却也不太低调,顺其自然般地就结束了比赛。
也就是说,江波涛打比赛,通常不会有一波带走多少多少生命这样的攻击高潮,就是聚沙成塔,积累点滴优势,获取最终胜利。和他对阵输掉的选手,往往在比赛中无论领先或是落后,都会有“就差一点”的感觉,结果一点一点,最终却是满盘皆输。
起初有人认为江波涛计算力惊人,但是渐渐的,大家发现并不是这么回事。与其说他是计算力惊人,倒不如说他是不漏过每一个细节。
江波涛,就是这么一个细心的选手。团队中如是,个人赛中,也如是。攻防中的任何一种可能性,他都会仔细去应对。如此一来,比赛中无论哪一方都较难出现高段数的连击。”重视细节,计算力其实一般。所以觉得他战术水平大概比较有限(殴
江波涛居然还真答复了,这种情况下,他还是有聊天的心情。”冷静淡定,不在乎输赢。
江波涛再想不漏过任何细节,节奏从思维上就被拖慢了。这是一个细节多到他的脑子根本来不及全盘运算的对手。”决断慢,想得多

一千二百九十三章。“三比零了诶我说!”江波涛提醒大家,此时他们真的很落后。虽然自己对输赢大概无所谓,但有关战队大局的还是会正确处理,履行副队长的职责
一千二百九十九章。“杜明对唐柔的关注,在轮回不是秘密,如江波涛这种狂擅与人沟通的家伙,如何看不出这家伙根本就是在玩暗恋。” “是通过表现自己来引起对方的关注吧?”江波涛果然还是擅知人心。江江了解很多人,并非只有小周
一千三百零一章。评论小手冰凉的新银武。“等于是说,由队友帮助承担更多的压力?”江波涛一句点出内涵。分析对手意图,准确率很高。
一千三百零四章。对兴欣团队赛。“来自江波涛的提示从团队频道中飞快跳出的一瞬,周泽楷的一枪穿云已经闪身避让。一个人的消息,和另一人角色的动作,居然都产生了一种配合的韵律美。”江周糖(喂。江波涛第一时间发现,而不是其他队员发现,一种可能因为他一直盯着小周的一举一动,推测战术意图并传达全队,另一种可能他重视细节,才会第一个发现
一千三百八十六章。“是百花的两位当家啊!”看场地的时候碰到主场的头目在调情(大雾,多少有点尴尬?江江选择了偏僻的用词来活跃气氛
一千三百八十七章。“没打扰你们吧?”江波涛继续和他扯着。这位擅交际的选手,走到哪人缘都不会差的。即便现在双方是即将你死我活的对手,不过老选手了态度都很职业,场下相见,没带丝毫火气。擅交际...没有火气,也即温和。所以对话也像拉家常似的(对比兴欣战霸图时,叶修方锐和霸图F4的对话
“慢走不送。”江波涛说着,目送于锋和邹远一起离开了赛台。不说假话,嘴上说慢走不送,行动也是目送,而非虚伪客套
“了解。”江波涛还是笑。当了一年的队友了,对孙翔的性格当然也有了了解。喜欢笑,喜欢了解别人的性格。这里了解了孙翔的性格。

一千五百八十章。“前辈真是狡猾呢!”结果轮回这边却有人不慌不忙地微笑说着。不慌不忙+微笑,温和淡定
之后的对话又是在分析叶修的战略意图——善于分析别人的意图。
“江波涛谦虚地笑着”。“江波涛继续笑”。好喜欢笑啊...
叶修笑了笑。眼前的对手是周泽楷,但是他的视线却还是多停留在江波涛身上。”这句很有意思。论荣耀水平,小周比江江高不少。这里叶修关注江江,应该不是因为江江技术很强,需要注意,而是因为这个出场顺序是江江安排的。进一步推断,对蓝雨一战,出场顺序大概也是江江安排的。很难想象个性比较稳妥的小周会搞这么冒险的出场顺序。只有不那么在乎胜负的江江,才会放手赌博,搞出这种阵仗吧?换成张新杰、肖时钦,甚至喻文州,可能都不会这么搞。性格决定只有江江才会这么洞悉对手性格,推断出对手排阵;也是性格决定只有江江敢玩的这么大(大概

一千五百八十二章。“轮回战队的选手席上,江波涛在察觉叶修的举动后,就很快意识到了他的目的。”察觉意图。
“不愧是叶修前辈。”江波涛不服也得服。服就服呗,还非要说出来,这真的不会影响士气么...江江还是感情外露啊...

一千五百九十一章。“百分之四的生命,这下他真是要刷血了吧……”江波涛嘟囔着,朝场上走去。叶修在比赛席,听不到江江的嘟囔,所以这句应该不是心理战。从这点看,江江和喻队还真有点像,除了都人缘好,一个在八赛季全明星赛的时候“嘀咕”,一个在十赛季总决赛“嘟囔”...
但是江波涛的心情看起来却没有那么沉重。”“但是周泽楷的队友,轮回的副队长江波涛却好像没有受到这些情绪的感染,很从容地走上了场,进入了比赛席。”一方面当然是稳定军心,另一方面因为基本表里如一,其实也反应了他的淡定。
哈罗前辈,我来了!”周泽楷沉默,但这江波涛一上场,就热情洋溢地和叶修主动打起了招呼。个人认为,这一句,和他平时说话一样,并非是单纯的调侃,潜藏含义其实是鼓舞士气。小周输了,队友慌了,他需要一种轻松的态度来让大家摆脱沉重的心情。调戏一下叶神,搞个哈罗前辈,队友笑一下,气氛一下就好了...所以这里并非江江画风魔性,而是刻意为之。

一千五百九十二章。“江波涛,第六赛季选手,加入轮回后声名渐起,不过在周泽楷光环的照耀下,轮回的任何人都显得不是那么夺目。但是作为场上打过交道的对手,大家却都清楚轮回的江波涛可不是一个好对付的角色。至少天真淳朴什么的,和他是绝不沾边的。”想的多,战术上会使诈。情商这么高的人,怎么可能天真纯朴?
一千五百九十三章。“天真?淳朴?这些果然与江波涛毫无联系,天真淳朴的人哪里做得出这样巧加掩饰的布局?” “当心,那家伙心黑的很。”叶修提醒了一句。
一千五百九十四章。“他倒没有轻视叶修的意思,只是从开赛前的交流开始,双方就有心理上的交锋。江波涛的言辞并不激烈,也没有赤裸裸的嘲讽,只是用一种略显轻佻的态度来轻轻搔弄对方。因为江波涛知道,对这些经验丰富的老选手来说,赤裸裸的叫板、嘲讽,那都不是好的心理攻势。反倒是一些看起来不经意,却更显真实的情绪流露有可能刺激到他们。”“所以江波涛还是更倾向于认为叶修根本就没有被他撩拨起来。所以他所流露出来的情绪,只是为了让我过分乐观而释放的糖衣炮弹吗?”了解他人性格,喜欢分析细节研究他人意图。
开始三二一的倒数计时开始后,江波涛立即收敛了心神。叶修?谁?干过什么?不知道!眼前的对手是莫凡,击败这人,仅此而已。”冷静淡定
这让江波涛很好奇兴欣到底是怎么训练的,对于这个新人选手,有没有进行一些修正性的指导?”八卦属性
江波涛选位完毕,一边注意视角的旋转,一边又试着找莫凡交流去了。”喜欢聊天
 “而在职业选手这边,却很快发现江波涛能做到这一点的奥秘。预判,以及走位!” “不,不是预判……”“是他放出的饵,他的每一记波动剑都留下了一个看起来可以脱身的空当,可是这个空当马上会被他接下来的一剑给补上。但莫凡在这方面太敏锐,反应太快,他第一时间就能察觉这种空当然后飞快地向这边躲避,结果就正撞到了江波涛用来填补漏洞的一剑,而这一剑中,又会预留下空当……非常有针对性的打法,完全吃准了莫凡的特点,利用莫凡的长处,而不是短处在做文章,这个家伙相当可怕。” “因为他太不动声色了。”根据性格特点的布局,所以才能预判到莫凡肯定会走他留下的空隙...所以江江的预判与他人不同,他人可能更多根据常识和经验预判,而江江是根据对方性格预判...不动声色,冷静淡定...
而现在,叶修给了他一个相当高的评价:可怕!不动声色的可怕!”“正是因为有这种关键时刻的可靠,江波涛才能赢得那样的人气。”和蓝雨的宋晓一样大心脏(四声)啊
他的布局,在叶修那里没有讨到好,但是他却没有因此对自己产生质疑,面对莫凡,依旧是不动声色的布局型打法,而且所针对的完全就是莫凡的技术特点,长处、短处,都在成为他布局下饵的关键。”不受胜负影响,冷静淡定
一千五百九十七章。“敢在这对决中冒这个险,也是他估摸着莫凡的风格不太会抢这个空当,那人总是不理不睬地按着他的节奏走,拒绝和场上对手发生有针对性的互动。”估摸的莫凡性格还挺准的...莫凡连叶修都不理不睬...
一千六百零三章。“其他人都无语,大概也只有他们的副队长才能不动声色的连这都接得下去吧!”情商高...
一千六百零七章。“别担心。”江波涛拍了拍吕泊远,“他的注意力非常集中,即使会想到唐柔,最后贯注在他脑海中的也只是‘尽全力打好比赛’这件事,相信他!”对杜明性格的了解。
一千六百一十三章。“轮回这边江波涛叹息着宣布。”叹息...感情这么外露真的没问题么?
一千六百一十四章。“哈,苏姐着急了。”江波涛倒是和谁都能聊,放了叶修过去,立即就和兴欣第二位的苏沐橙寒暄上了。江江可是刚刚输给了苏沐橙的...转眼就这么熟络...真心豁达...不在乎胜负的样子...
一千六百一十六章。“江波涛却是一笑。你料到我,我却也料到你会料到我。”又笑...有没有人统计过江江原著笑过多少次...囧...江江并非料到叶修的操作套路,而是料到对方会料到他,所以仍是性格层面的预判,而非技术层面的预判
一千六百二十八章。“是的,他很意外。这记烈焰波动剑虽然时机掌握得很好,正卡在君莫笑向上跳冲的阶段,不好应对。可是就这样直接命中真的不在江波涛的预料之内。他的意图,只是通过这一击阻挠君莫笑冲上,谁想竟然直接命中了。以叶修的水准,这不应该。一定会有什么状况在里面的。江波涛几乎可以肯定。”想得太多...
一千六百七十章。“风格,这个词一落到江波涛这名选手身上时,很多人都要皱眉。他是全明星选手,是冠军队的副队长,在职业圈中拥有很好的人缘,在玩家圈中拥有很高的人气。但是偏偏就没有人可以准确概括出他的风格,甚至就连轮回自己也找不准定位,他们在发现江波涛在战术方面的闪光点时,曾一度想把他往战术大师这档次靠,但随后却又因为这闪光点始终不够明亮,最后又不了了之。江波涛没有一个清晰的风格。但是久而久之,大家渐渐意识到,他这或许正是他的风格。他的适应性强,他能用任何风格从容流畅的战斗,他总是战队中让所有人感到最舒服的那个板块。所以他能让周泽楷和轮回战队更加完善地融合在一起。粘合剂、万金油、及时雨、补锅匠……江波涛第六赛季出道,到现在也不过五年,绰号却是层出不穷地冒出了不少。由此看得出人们找不准他的风格,可就这些一再更换的绰号,却也从很大程度上说明了他的一些特点。此外这些绰号都有一个共同点,那就全是全都是从团队角度对江波涛的描述和定位。而对他单打独斗的表现,至今好像还是一个难以概括的问题。大家只知道,他很强,他不好对付,和他对战,方方面面你都得提防着。他可能奔放,也可以猥琐,他会有心理攻势,也有可能搞出一些看似不科学不理智的举动……但是无论怎样,你一刻都不能放松,放松你就可能会输。此时的江波涛,就是这样平凡的起手,让人没有办法预测他的下一步,因为下一步可能的变化真的太多太多。而这正是他的目的。他就是想制造这么一个选择多多的开局,让自己可以更加从容的观察唐柔,找出制胜的法子。虽然现在轮回急需他来重整士气,但他并不急于出手。因为在他看来,不同的对手需要用不同的方式去应对,而唐柔绝不是一个可以用强硬吃下的对手。”首先,直接说明江江不是画风魔性,而是适应性强,而适应性强,又一定程度是因为他注意细节。其次,看似不科学不理智的举动,说明他打得比较随性,而不是小周那种谨慎认真的风格。最后,针对唐柔的特点设计布局,先起手再变化其实是江江的普遍战略,全明星躲避球时也是这个战略,而不是像其他几个战术大师瞬间布局那样,其实间接反应了他想得多决断较慢的特点(存疑
一千六百七十八章。“周泽楷第一个做出举动,因为他是核心所在。再然后跟上调整的,是江波涛的无浪,而后是方明华做出配合,然后是吴启,最后孙翔。”轮回的战术意图仍然是小周确立的...江江多数情况负责传达和执行
一千六百八十四章。“周泽楷的注意力本已经全在支援江波涛的无浪这边了,他希望可以全力阻止兴欣的意图,只要帮江波涛抢出哪怕是丁点机会,江波涛总也可以应对一下。”小周也是优先照顾江江而不是
一千七百零八章。“包子的肆意妄为,是一种极大的挑衅,江波涛有几次都忍不住想狠下重手。但是……谨慎!稳重!大方针,大思路,让他不敢过于奔放。尤其面对包子,小心一点总不会是错的。按住他,让他不要去破坏场面,这就是江波涛出于稳重的策略。”大局观...算是情商高的表现?
我靠!江波涛没想到自己这才略一恍神,这包子居然无比干脆地就溜了。”想得太多了...对上思考时间为0的包子...就...
江波涛认为他绝没有存了连消化打化解这冰霜波动剑的心思,他能有这高明的思路?”连包子的性格也在考虑中...
一千七百零九章。“江波涛发出消息也是和大家一起明确一下这一点,以免眼神交流有所误差。”眼神交流...“江波涛的精心算计,节奏精巧的配合,在君莫笑这样蛮横的狂飙突进下,显得累赘不堪。他化简为繁,叶修却化繁为简;他摆下层层算计,叶修却只用一个“快”,就将他的算计全都甩在了身后。”一千七百一十章。“这本是江波涛优秀的地方,但现在反而成就了他的疏忽。他能察觉到这丁点急躁,可这太细微。”想得多,对上叶修也吃亏...
一千七百一十一章。“一前一后,周泽楷和江波涛发起了夹击。两人没有在团队频道里有交流,但此时的攻势发动却默契无比。虽然周泽楷和孙翔是本赛季的最佳搭档,但是来到轮回后将周泽楷和全队粘合在一起的江波涛,无疑才是和周泽楷最具默契的选手。只是他在场上并不像周泽楷或孙翔那样闪光,他的配合,他的默契,总是在不同声色中展示出来。就像眼下,周泽楷的一枪穿云向君莫笑发动了强势的射杀。而江波涛却显得并不急切,无浪的行动看起来是慢了一拍,可就是这慢下的一拍,正好封杀着君莫笑的退路。最终占据着场上华丽的,会是周泽楷的一枪穿云。而江波涛则在这份华丽中将那些脏话累话拦下。他默默地助推着周泽楷,这正是他来到轮回以后一直在做的。”验证了之前的推测,江江不出风头,对展示自己没多少兴趣。这样的江江,不太可能有野心吧?
因为江波涛的行动是慢一拍的。这看似是比周泽楷迟钝的反应,却正是他的厉害之处。慢一拍,让他的行动更富有针对性,他可是在看到周泽楷所发动的攻势后才准确地跟进配合。他丝毫不抢风头的态度,让他的举动显得朴实,但是,也更加实用。”决断慢,因为要针对对手和队友的反应...
江波涛的风格和吴启截然不同,他可不是在华丽中用寻常来掩盖杀机,他只是用一种更加务实的风格去填充队友的华丽攻势,尤其是周泽楷的。务实大概是江江性格中出场最晚的一点了?不过搞心理战之类的...有点虚啊...(囧)
一千七百一十三章。“他已经意识到面对叶修想太多不是什么好事,复杂多变的局面,叶修有着远比他丰富的经验和技巧去应对。”想到这点,也是想太多...
一千七百二十二章。“完美无缺的配合,江波涛的无浪铺下网,真正的杀招,来自于周泽楷的一枪穿云。”依然是当陪衬
一千七百二十四章。“活着真好,活着才能最完美地享受胜利啊!这是这一刻,江波涛心中真实的念头,但是才只是念头,甚至没来及有点情绪,无浪的生命忽然又一跳。”想太多...这想法...哪里务实啊(摔。务实不是只要赢了就好,怎样都行么...(存疑

评论(8)

热度(429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